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:酸甜和諧,引領味蕾新境界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:酸甜和諧,引領味蕾新境界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:酸甜和諧,引領味蕾新境界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:酸甜和諧,引領味蕾新境界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瑞芳踏輕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汐止踏輕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花蓮踏輕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西屯酸菜魚推薦

在異地讀大學的時光,一日三餐都吃在學校食堂,飲食確是單調,我不滿足于單調的校園食堂,總想把飲食生活過得滋潤。于是,我開始把目光放到校外,尤其是街頭的小攤上,因為那兒的食物更接地氣,更有煙火味兒。 為了吃一籠蒸包,喝一碗撒湯,我清晨起床,走出校園,轉到一家包子鋪。這家包子鋪,是我兩個月前發現的,光顧一次之后,總想再來。來到鋪子跟前,我朝老板招呼一聲,就徑直走向座位。不多時,他便端上熱氣騰騰的包子和撒湯,撲面而來的是一陣“煙火味兒”。我貪婪地想把這些味道吸進肺里,仿佛呼吸味道已經能使我吃飽喝足。 每次只要吃小籠包,我的腦海中就會涌現出一群人……初中時,學校在集市上,晨練之后,我們一群男生蹬著自行車,到街上吃包子。一籠包子葷素兼有,而我不喜吃素,恰好有同學與我相反,所以我倆交換著吃。一餐下來,大家說說笑笑,同學友誼就在那時一點點累積,不斷加深。如今想來,內心依舊溫暖。偶爾同學相約,一起回母校探望,免不了談談當年一起吃包子的往事。 從回憶轉到現實,我從桌上拿起一雙筷子,開始將包子逐個“消滅”,吃飽后,付賬走人。 穿行在小販經營的攤點之間,吆喝聲此起彼伏,好像在表演重奏,你聽,“煎餅……”“奶茶豆漿……”“包子撒湯……”“卷饃稀飯……”等等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里的吆喝聲,全部是人發出的,而不是由話筒錄制。所以,淮河流域的方言特色,被他們展現得淋漓盡致。有不少作家寫“吆喝聲”離我們漸行漸遠。我也常常惋惜,而且深感當今社會技術泛濫,將人聲復制傳播,喪失了語言的魅力。沒想到在這里,我居然聽到了久違的,如此具有煙火味兒的吆喝聲,真是稀罕。 長久居于校園,書本讀得多了,人身上也就添了些文質彬彬的書生氣,卻減了點生活中的煙火味兒,這是劃不來的。究其原因,人要讀書,但更要生活嘛! 不滿足單調生活的人,總想把日子過得有趣,所以,走出現有生活的桎梏,去尋找一些人間的煙火味兒吧,讓自己的身體和靈魂變得更加充盈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跟茶友一起參加武夷山茶之旅,在當地朋友的幫助和帶領下,奔赴各茶園和茶場,還幸運地進入了“世界人與生物圈自然保護區”桐木關,去探訪正山小種的起源。桐木關,是武夷山八大雄關之一,位于武夷山脈斷裂埡口,海拔一千多米,閩贛古道貫穿其間。關卡的這邊是福建,另一邊就是江西,靠福建這邊的區域,便是正山小種的發源地。 桐木關,也是個帶有神秘氣息的詞。因為,去那里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盤山公路,需要預約并且身份證登記才能入內;據說這里生態良好,每一棵樹都受到保護,號稱“開啟物種生物基因庫鑰匙”;據說赫赫有名的“金駿眉”創始人就住在這里,并且依然親自接待南來北往的茶人…… 我們就揣著各種遐想與期待進入了桐木關。在武夷,山間云霧繚繞是常態,這幾日已經審美疲勞,可是,綠玉般的水面上,居然有層輕紗籠罩,不濃不淡,不蔓不枝,輕靈飄逸,有如仙境一般。叫人瞠目結舌,不忍離去。 朱氏茶場以另一種形式的意料之外震撼了我們。在這深山老林里,居然有這么大規模高規格的茶場,除了自家的茶園、制茶的廠房、品茶的雅室,還有農家樂——炊煙裊裊的柴房、年代久遠的木制老屋,和堪與星級賓館媲美的住宿。“有WiFi!”標準農民企業家模樣的老板一眼洞悉了網蟲們的心事。習慣于現代便利生活的我們登時感到歡欣鼓舞,晚飯也不禁多吃了兩碗。也難怪,老板娘親自下廚,打理了一桌子山珍美味,還拿出自釀的紅豆杉酒。老板的兒子,被我們昵稱為“小鮮肉”的帥氣可愛的小伙子,剝筍,泡茶,幫廚,一路跟著忙里忙外,又為大家增添了些許歡樂。 桐木關小種紅茶的制作是嚴格而繁瑣的,它需要經過十道工序:萎凋、揉捻、發酵、鍋炒、復炒、復揉、篩分、干燥、揀剔、分級。因為生長在參差不齊的陡峭巖壁上,這就注定桐木關的茶葉不能用機器而只能人工手摘,這就保證了它的原汁原味。萎凋是用天然松木烘焙,茶葉被鋪在密不透風的木頭房間里,經過長達兩天的熏制,松木的香味滲透到茶葉的肌理,制成之后色澤烏潤,沖水后湯色金黃或艷紅,滋味醇厚,帶煙熏香氣,有的略帶桂圓香。 好的產品還須好的展示。茶藝師的演繹無疑是上佳的,且看她取茶、聞香、沖泡,然后用杯蓋輕輕撇去泡沫,至杯沿順勢一轉,無聲無息地把泡沫送入茶盤。其姿態柔和,手法嫻熟,如行云流水,一氣呵成,看著都是一種享受。除了茶的品質,水的溫度,沖泡的時間,周圍的環境,茶藝師的沖泡水準,都能影響一杯茶的好壞。好的茶藝師能把5分的茶泡出8分,把8分的茶泡出10分。 因此,一位用心的茶藝師,定能抽絲剝繭,揚長避短,把茶的優點充分展現出來,讓它的品質和口感錦上添花。 拜訪峻德茶場的時間不湊巧,“金駿眉”創始人梁峻德老先生正在午休,不好打擾,老先生的大兒子熱情地接待了團員們,還為大家沖泡了他家的各種獨創新茶。銀針、玫瑰、綠香……當然還有傳說中最最正宗的“金駿眉”。當琥珀色的茶湯緩緩注入茶杯,綿柔鮮美的滋味在口腔里綻放,濃郁的花香從舌尖竄到鼻尖再浮上心頭,時間似乎停止,一切都醉了。茶的滋味,美妙若此! 武夷獨特的山水醞釀出好茶,養在深閨的桐木關,更期待著茶人們去揭曉它神秘的面紗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近些年到墨脫去的人多了起來,現在可以自駕游還可以房車,浪跡萍蹤,車是屋,也是棲息的小家。 沿著帕隆藏布大峽谷,雅魯藏布大峽谷哼著小曲,品著雞爪谷釀出的美酒,美景良辰,一路風光無限。 自從二零一三年嘎隆拉隧道貫通,墨脫象風一樣有了自由。馬幫和背馱讓位給了村與村之間,由此付出的代價是古老的神密,偶爾來這里吃點玉米青稞也是當下的時尚。 毫無疑問,時代在進步。這在改革初期的年代,連想象都是奢侈。那時候朝圣“花朵”在佛教信徒心中是蓮花的圣地。因為蓮花生大法師曾在這里修行弘法,公元八世紀白瑪崗到現在已是傳說。 墨脫我們進入時還是高原的孤島。 每年留給探密者只有三四個月時間,在云南及其周邊的山水之間行走,最適宜的時段應該是夏末到秋中,這個節季風和雨霽、鳥語花香、草木蔥翠。過了這一季墨脫的雪山埡口像古代傳說的戰神,一堆冰雪筑起的城堡,令人望而卻步。 現在想來,年輕的確意味著膽氣,青春寫成字就叫血氣方剛。整個行程和生命交給一節木棍和背上的行囊。 在穿越無人區時,莫名的想到“但丁”《地獄篇》的詩句:“唉!要說出那是一片如何荒涼,如何崎嶇,如何原始的森林是多難的一件事呀”。 木棍應對原始森林時常出沒的野獸或可一用,對付螞蟥、毒蟲,風油精更為有效,只是在雪崩、塌方和沼澤面前,人類意外的藐小。 現在休假時很多人喜歡去濕地,那是因為有了警示在前頭。任何時候不能小覷青年沖擊禁區的勇力,在走出無人區后,我們還有余勇挑戰墨脫的“石鍋”,石鍋是當地的特產,用整塊當地的石料,手工雕琢成型。 進入無人區,不僅有未知的危險,而且非常辛苦。 我們可以受盡磨難,也可以不害怕磨難,但不必要去贊美磨難,能否回避應該是樂觀其成。就像來到門巴族人的寨子,完全沒有負擔的和他們即興編歌,即興起舞,一切發自肺腑的云淡風輕。 在墨脫山里的村莊,月圓似水不可多得,故而門巴族人傳承的傳統手工編織技術,把月圓之夜編織成神的圖案,精美絕倫。 月到天心處那是心靈在的位置。 歸途周溯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FISF1515CEFE15EWFEF


蘆洲踏青酸菜魚推薦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酸菜魚:酸甜和諧,引領味蕾新境界

arrow
arrow

    j86urs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